是个亲妈写手爱产小甜饼
墙头有些多不过我尽量都照顾到吧,跳墙头不代表我出坑了哦,可能只是在暗中吃粮
逐渐沦落成咸鱼
脑洞清奇,裂开是异次元【?】
我想想看,DCMK, DC, AC, AD钙奶...还有很多是围观但没有产出的墙头
一般情况下没有逆cp洁癖和太多其他洁癖属于很随意的人
快新无差都产所以请大家不要对着我撕逼,一般都会是双党
AC杂食,AD钙奶四人我都很喜欢【会试着产出】
DC萌超蝙【然而产出无能】还有batfamily,damidick【亲情向】,YJ背景下的birdflash
近期萌AL,从魔戒和霍比特人逐渐陷入中土世界大坑,精灵宝钻补起来简直深渊
欢迎评论欢迎勾搭!

【瓶邪】雨·灯语(一发完结)

大概是我病了以后难受睡不着想要缓缓脑子,于是才写了这个,超级喜欢原著里面三叔不经意间的撒糖,感觉特别可爱,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对于自己写瓶邪没什么信心,于是这次也就当是烧糊涂了瞎写着玩吧【我竟然不要命的第一次写就写了第一人称恩

顺便是给盗笔tag出一份力了,希望尽早达到817的目标吧



  今年的雨水似乎比往年要大许多,前一阵子雨下个没完,雨村四周环绕着的瀑布群也如同泄洪了一般水声不断,听那架势像是漏了水的龙头,堵都堵不上,平时令人安心的水声反而吵得人半夜睡不着觉。倒是胖子心宽到没边,露出一副关爱智障的眼神跟我说什么这叫ASMR,听多了有助于睡眠。

  大概是这一段时间被雨逼得只能够猫在屋里的缘故,今天好不容易赶上一个不下雨的阴天,胖子早就按捺不住跑出去和村头的几个牌友凑了一桌斗地主去了,而闷油瓶也一早便没了踪影,我看了看天,寻思着恐怕到了晚上还得再下一场雨,所以应该他八成不会是又进山了。

  屋里少了两个人也显得宽敞了许多,我搬着把板凳坐到了庭院里面,本想着晒晒太阳省得到时候整个人都发霉了,但是抬头看了看天便觉得这个想法有些不现实,也就顺势改为出来透透气。

  其实这会儿要是能够烧上水泡上脚,那更是难得的享受,只是我实在是懒得再动弹。我坐在板凳上无所事事地盯着墙头上泛起的苔藓,思绪也跟着飘忽起来。我感觉自从搬到了雨村之后,发呆的时间也随之变得越来越长了,有时候脑子里面什么也不想就能够坐上半天,可能是弓绷的太紧太久了,等到松懈下来的时候已经没了形。不过要是说起发呆这事儿,可能闷油瓶才是这方面的专家,我记得早些年的时候他能够盯着天花板一动不动地坐上很久,那时候我还曾经因为他那种天花板老大其他人随意的态度而感到相当的不痛快,现在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不是太嫩就是太傻逼,很可能两者兼得。

  外面有些起风了,我随意地扒拉了一下头发,把那些刮过来的树叶子捡了出去,摸了摸兜忽然觉得烟瘾有点上来了。烟其实早在那回去长白山之前我就已经开始戒了,只是最近日子闲暇下来以后,时而还会跟着胖子一起从县城讨点回来。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闷油瓶对我们两个蹲在角落里吞云吐雾这事儿有些意见,虽然他表情上没有半点变化,但是我每次对上他的视线总是会觉得一阵心虚,没抽上几口就给掐了,惹得胖子直骂我败家,说什么不当家不知柴米油盐贵,我也只能跟他扯淡说我这是一半给自己一半献天地,气得他能跳起来就要跟我抢我那点存货。

  兜里空空如也,看来这回怕是连存货都没有了。我有些惋惜地咋了咋舌,瞅着庭院的大门口,觉得自己活脱脱像是一个留守老人。

  看了眼时间,估计他们两个是赶不上饭点了,我也就不急着做饭了,平时掌勺的活儿都是由胖子一人完成的,他围着那块被熏得看不出色的围裙往灶台前一站就有种大厨风范,剩下的就靠我和闷油瓶帮着打打下手。闷油瓶别说,杀鸡切菜还真有一手,刀工那可是无人能敌的,完全推翻了我当初对他地面生活九级残废的认知。

  天色越来越暗了,阴天唯一的缺点就是你无法确切地分辨出具体的时间段,有时候觉得天还亮着时间还很早,等意识到的时候,已经直接跳转到了晚上了。

  我想了想,从板凳上站了起来,回屋点了一盏灯挂在了院子门口,也算是有个照明。

  这灯还是最初来雨村那会儿,我和胖子练习灯语时用的,此时也不知道是不是日子久了,灯光都不稳定了,忽明忽暗地被我调了半天总算是能够勉强照亮门口这一亩三分地。我松了口气,正打算回屋,恍惚间看到远处有亮光闪烁了几下。

  此时天色已经暗了起来,因此那处亮光也变得十分显眼,我站在门口看了半天,才意识到那闪烁的频率为何看起来那么眼熟——那是有人在给我打灯语。

  在这里会这种灯语的只有我们三个,灯语看上去简洁,实则我们互相沟通久了也能从间隔和一些细微的习惯上判断出是谁在打灯。而此时这种十分冷静沉稳的断句方式,印证着这个人是闷油瓶。

  灯光还在十分有节奏地闪烁着,向我这边照过来,我也很快便分辨出那句子的内容,“出了什么事?”

  出了什么事?我有些纳闷他怎么一开始就给我来个问句,还是问我有什么事?我能有什么事?虽然满脑子问题,但我还是第一时间回复他我这边一切正常。

  看到我的回复以后,他那边的灯语就断了,之后等了半天我也没有等到任何消息。正当我疑惑着拎着板凳准备回屋的时候,我隐约看到几户人家远的地方渐渐浮现出了一个身影,我一下子便认出了那是闷油瓶正在往家赶。

  他的行走速度相当的快,还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已经到我跟前了,于是我就傻呵呵地拎着个板凳和他大眼瞪小眼地互相瞅了半天。我见他也没有想要开口解释的意思,于是问道,“小哥,你刚刚打那个灯语是什么意思?发生了什么了吗?”

  他看着我,半晌摇了摇头,将挂在门口的那盏灯调亮了一点以后便先走进了院里,我也只能一头雾水地跟着他回了屋。

  后来想了半天,我才意识到我调灯的时候似乎无意识地打出了召集他们回家的信号,这个内容也是我和胖子私下里调侃时编出来的,只是平时用上的机会比较小也就没太当回事儿,没想到竟然被闷油瓶记住了。

  这么说他当时是以为家里出了什么事儿才提前赶回来了?我后知后觉地想到这里,忽然觉得心里难得沉静,连后来夜里再一次下起来的大雨都没法再扰到我分毫了。

——END——

好了我也去试着睡觉了,溜了溜了
也许等我睡醒反应过来的时候就给删了【沉默】
算了还是留着冲一下tag好了

评论(2)
热度(26)

© 索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