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亲妈写手爱产小甜饼
墙头有些多不过我尽量都照顾到吧,跳墙头不代表我出坑了哦,可能只是在暗中吃粮
逐渐沦落成咸鱼
脑洞清奇,裂开是异次元【?】
我想想看,DCMK, DC, AC, AD钙奶...还有很多是围观但没有产出的墙头
一般情况下没有逆cp洁癖和太多其他洁癖属于很随意的人
快新无差都产所以请大家不要对着我撕逼,一般都会是双党
AC杂食,AD钙奶四人我都很喜欢【会试着产出】
DC萌超蝙【然而产出无能】还有batfamily,damidick【亲情向】,YJ背景下的birdflash
近期萌AL,从魔戒和霍比特人逐渐陷入中土世界大坑,精灵宝钻补起来简直深渊
欢迎评论欢迎勾搭!

【快新/心血来潮的翻译段子】Midnight White

大家还记得我之前我安利的那篇快新文不?不记得就戳这里

一口气啃完以后果然还是觉得好棒哎,我跟啊晚说了上回安利后大家的反响,他表示暑假的时候会努力翻译的

我大概是有些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有点想试着翻一下几个片段,不过我之前从来没有翻译过任何东西所以大概会比较渣【再加上手边没字典真的是特别酸爽呢hhhh】

因为就是翻一下文中我比较喜欢的几个片段,而且全文翻译啊晚已经在更了,所以我就没有再去要授权,如果侵权就删了好了。我挑的都是一些啊晚还没有翻译到的,毕竟我得尊重译者的工作,很不容易呢。

真的只是翻译一点哦,如果大家没有意见我会再挑几个片段翻翻看。因为只是文中节选的一段所以看起来似乎很云里雾里的,所以我会在每段开头大概说一下这段的情节恩。


最好在知道原文设定的前提下再来看哦,不然看起来会更加糊涂的。


下面这段是新一被boss抓走后逃出遇见快斗的情节

  当他转过转角看见新一穿过走廊一路向他冲来时,快斗承认这有些出乎他的意料。但同时他也释然了,因为新一如果可以以这种速度奔跑的话那就证明他并没有受什么伤。虽然快斗很乐意妄想一下新一奔跑的原因是他很高兴能看见他,但是很明显他其实是在逃离什么东西。即便他身后的走廊空无一物,但在现在这种情况下这并不能说明些什么。

  “新——”他开了口,目光扫过那空旷的走廊,但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新一一把抓住了手,毫不减速的半拖着他向着他来时的方向冲去。

  倒着奔跑在这世上实在算不上什么便捷的移动方式,但是当火花震颤着涌过走廊时,它确实完美的为快斗展现了爆破的瞬间。

  橙黄的火焰横穿过墙壁,新一踌躇了一下,松开了拉着快斗的手。魔术师借着这个机会转身换了一支手拉住了新一,向着身后投去一个屏障后猛地加速冲刺。此时他正带头穿过那迷宫般的大楼,朝着他来时的那个房间前行。

  “那到底是什么?”他在他们奔跑时询问着。

  “一个叫楚的家伙,”新一喘息着,转头越过肩膀再次向身后瞥了一眼,“他就是让实验室爆炸的那个人。看样子能够将任何他碰到的东西引爆。”

  “听起来还真是令人愉快。催眠师先生的另一个追随者吗?”

  “对,只不过他是自愿的。”新一冷冰冰地答道,“他似乎认为这是一种游戏。那个头目也是。”

  “那还真是有趣呢,新酱。不过,或许你应该过一会儿再告诉我这些?”就像是在强调他的疑问一般,另一声爆炸从他们的身后响起。

  “但是你知道我们现在在往哪里跑吗?说起来,你到底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一会儿的,我们现在没有闲工夫说这些了。”



——来自原文第29章 Ripple【涟漪】

再翻译这段就剧透了哦~【不过似乎已经剧透了呢】


好了,下面这段是俩人在游乐园约会,赶着看烟火的场景

  快斗领着他们二人来到了三叠纪惊悚过山车后面的一片空地上,他在这里抽出一支手臂微微鞠了一躬,“你先请。”

  新一皱了皱眉,“到哪里?”

  “就在这儿。”魔术师上前一步,整个人离开地面停在了空中,“我可以把它为你涂上色,不过如果其他人看见了或许会觉得有点奇怪。”

  “那他们看见有人浮在半空中就不觉得奇怪了吗?”

  “我怀疑在这种光线下他们根本看不见我们,而且等一切都安定下来的时候我可以把咱们掩盖起来。所以来吧?我保证我不会让你摔下来的。”

  新一轻哼了一声,但还是攥紧了魔术师的手,小心翼翼地踏上了那透明的台阶。这种站在一片虚无的固体上的感觉非常奇异(特别是当他知道唯一支撑着这东西的其实是快斗的意念的时候)。他没敢过多地移动,因为他对于支撑着他们的力场*的形状或是大小一无所知。

  “跟着我的步伐移动,”快斗指导着,带有担保意味地合十了双手,“台阶的宽度足够承载两个人的。我会尽量将它们弄得平坦一些。”

  若非他此时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快斗的脚上的话,新一或许会惊奇的发现地面正在离他们越来越远。然而他此时唯一能够意识到的就是他特别渴望自己能够看到这些台阶,这样他就不用每次在转移重心前都试探着面前的空气,以此来确保自己不会踩空了。

  快斗望着他一寸寸挪动着,既觉得愉悦又有些心急,“你知道的,如果我抱着你的话速度会快上许多。”

  新一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不要。”

  “但是如果你不快点的话,在我们赶到之前表演就开始了。”

  “我在走,我在走。”新一抱怨着,尽可能地加快了他的步伐。

  在还剩下三分钟的时候他终于妥协并让快斗一把将他抱起,“这一点也不合理。你竟然能够跑上一段透明的台阶。”

  快斗笑了,“啊,但是我创造的它们,所以我觉得还是非常合理的。”

  新一转动着他的双眼,俯视着那些由公园里的灯光投射出的渐渐缩小的光斑,以及那些从人们头顶上移过的水晶透镜。

  “我们到底要上到多高?”

  “耐心点。我们马上就到了。”

  “如果我们从这里摔下去,我们会毫无疑问地摔断脖子的。其他部位大概也一样。”

  “我知道,但是我们不会掉下去的所以没问题。不过如果你要是再让我分心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

  新一僵住了,马上闭紧了嘴。

  这次他成功让快斗迸发出了前所未有的笑声,“开玩笑的啦,”

  他怒目而视,“这真的一点也不好笑。”

  “抱歉,我也没辙。哦快看!我们到了!”他将新一放下,随后双臂稳稳地圈住了他的腰,“然后——三、二、一!”

  卡着点,第一束烟花刚好升上空中。

  他们此时与烟花平齐。距离没有近到让他们感到危险,却又比新一预料到的要近上许多。这声音本应该是震耳欲聋的,但快斗一定是做了些什么,使得那些烟花炸开的响声变得模糊且遥远。取而代之的是那夺目的光点铺洒在夜空之上,舞动着变化出五颜六色的光波将那些图形绽放。

  

——来自原文第20章 A Day of Us【我们的一天】


* 在这里提一下,快斗的能力被称为force field,我翻译成了【力场】,啊晚原文的翻译我忘了是什么了,不过这里的force field的英文注解是,“(chiefly in science fiction) an invisible barrier of exerted strength or impetus.” 大概是分子力场,量子力学里面东西,细致的解释我就不多说了,大家可以去围观译文或者原文。


总之就先这么多吧,期待啊晚贴吧里的译文能快点更呢QUQ,我只是自己解解馋顺便卖卖安利罢了。

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心虚望天

评论(1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