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亲妈写手爱产小甜饼
墙头有些多不过我尽量都照顾到吧,跳墙头不代表我出坑了哦,可能只是在暗中吃粮
逐渐沦落成咸鱼
脑洞清奇,裂开是异次元【?】
我想想看,DCMK, DC, AC, AD钙奶...还有很多是围观但没有产出的墙头
一般情况下没有逆cp洁癖和太多其他洁癖属于很随意的人
快新无差都产所以请大家不要对着我撕逼,一般都会是双党
AC杂食,AD钙奶四人我都很喜欢【会试着产出】
DC萌超蝙【然而产出无能】还有batfamily,damidick【亲情向】,YJ背景下的birdflash
近期萌AL,从魔戒和霍比特人逐渐陷入中土世界大坑,精灵宝钻补起来简直深渊
欢迎评论欢迎勾搭!

【片段翻译】Inconvenient Truths

最近一直有在啃着fanfiction上的各种英文文,然后有好多特别戳我的文,这是其中一篇,这一篇的主要剧情是基德被媒体诬陷成一个凶案的凶手,然后媒体开始大幅度的造谣,导致所有的群众都认为他真的是凶手然后恨起他来,看得我很心疼【摸摸快斗】,不过从始至终柯南一直在以他独有的方式鼓励他,帮助他度过这难熬的时间,一边在暗处努力帮忙破案为了帮他洗白

然后我挑了一段柯南帮着基德撕逼的一段来翻译,看着柯南已经完全是豁出去的样子对着媒体撕逼简直解气!!当时看得我热血沸腾,所以这一段我是处在亢奋状态下一边读着一边一气呵成地翻译完了的,我并没有怎么翻译过东西所以如果有什么不妥还请见谅【柯南的辩论实在是太精彩了我努力还原原句来着】

主要是和@婳偃聊起了这篇文的情节她说想看柯南帅气的撕逼来着,所以我一高兴就给翻了hhh,没有授权所以只翻了这一段,如果不妥我删了就好。

原文地址戳这里



 

  “别这么说,”话语不受控制地从他嘴里迸发了出来。他咬着腮但是语句还是持续回荡在这寒冷的气温之中,“即便是对于一个成人来说毫无原因地得出这种莫须有的结论也是相当粗心大意的。像这样草率地下定结论来反对他人根本就不是一种成熟的表现,即便那人是像基德这样的通缉犯。如果这个案子真的看起来像是拎东西那样简单的话,那你觉得除了中森警部和他的部下以外的,专门负责杀人事件的搜查一课在这里是做什么的?”

  目光瞬间集中在了柯南的身上。不好,他刚刚所发表的言论一点也不像是一个小孩子,对吧?兰看上去有些慌张。那个记者眨了眨眼,但还是不屈不饶地反驳道,“如果他真的是无辜的,他为什么不证明出来?如果他真的不需要隐瞒什么,这对他来说一点问题也没有啊。”

  柯南磨着牙,怒火扩散至他每一寸肌肤,他努力压制住了想要将面前那个白痴生吞活剥的想法。对不起了兰,我明天会老老实实地善待你的,“真是合情合理,然而前提是受害人不是基德。其实我们指望基德会自己溜达到警察局坐下来给出证词一点也不荒唐不是吗?哦,或许他还可以自己给警方提供出证人然后给警方留下他个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以便他们可以随时和他取得联系!真是高明!”

  当他咄咄逼人地对付完那个倒霉的记者后,周围已经围了一圈目瞪口呆的听众。他嘬了嘬腮。他刚刚表现的完全不像是他应该表现的年龄,但是他一点也不后悔。他很高兴地望着那位记者再问完第三轮尖酸地问题以后开始见汗了。

  在那些白痴用他们的垃圾一般的言语污染了空气以后,他完全不想再给他们留有什么尊严。

  “这么说你支持基德了?”又是一个愚蠢的问题。他烦躁地转过了身。对方是一个有着一头乱糟糟头发的和兰长得很像的女孩。中森警部的女儿,中森青子,他回忆道。一个男孩站在她旁边,一绺头发顽固地从他的棒球帽下翘了出来,他的目光落在了他的身上,令人费解。柯南略带防御性质地回瞪了他一眼。他不打算收回他之前说过的任何一句话,因为他说的全部都是事实。

  “我消耗了我身体里储存的一半的脂肪用来追基德,之后人们就问我这个?”柯南厌恶地嘟囔着。接着提高了嗓音,“如果说认为他在伊藤宗介被杀这一事件上是无辜的,就说明我支持他的话,那么我他妈的就是!”他愤怒地扫视着周围的人们,看着谁还敢再次与他作对。为什么不?他现在处在一种急需在今晚内将这些人的自我全部碾碎的亢奋情绪之中。

  兰最终反应了过来,“柯南!注意措辞!”她一把将他拉了回来随后不停地道歉,“十分抱歉!我不知道他今天晚上是怎么了,他平时都是一个十分听话讲理的孩子的。”

  “不必道歉,”中森警部的女儿摆了摆手笑出了声,“他说的对。我爸爸也因此最近也完全不看电视和新闻报道了,他说他每次听见那些播报员提起基德的名字时都想把脚直接踹进电视屏幕里。”

  兰压制住了嘴角的微笑,“听起来确实像他。”

  “我其实并不喜欢基德,但是最近真的很奇怪,”中森警部的女儿向前探了探身,好似要告知什么秘密,“人们原本那么喜欢他,但是在这一切发生之后,他们开始恨他,然后最可笑的——也是最糟糕的,这一切或许根本就不是真的。这或许就是媒体像平时那样造谣罢了。”

  “人心难料。”兰表示同意。

  “没错。”她戳了戳站在她身旁的那个戴着棒球帽的男孩,“嘿,你现在高兴了吗?听见了吧?还是有人相信你的偶像的。希望这能使得更多人也慎重考虑一下。”

  男孩耸了耸肩。柯南忽然觉得有些别扭,落在他身上的来自那双靛蓝色眸子的目光意外的沉重。

  中森警部的女儿叹了口气,“别在意他,自从这一切发生之后他就一直这么消沉了。他是基德的头号粉丝来着。”

  兰体谅地轻叹一声。柯南从她们的谈话中游离了出来,他已经逐渐平静了下来,他的心跳已经不再像是刚刚冲刺完那般疯狂了。

  他需要记住一点,他不是唯一一个反抗那些关于基德的负面想法的人。

  柯南略微抽搐了一下然后开始整理他脑袋上翘起来的头发。为什么那个人还是那么盯着他看?他看起来有那么糟糕吗?

  那个人现在并不是在暗自笑话他,对吧?如果他在的话,他会想办法好好收拾他的。


——本段完——

评论(21)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