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亲妈写手爱产小甜饼
墙头有些多不过我尽量都照顾到吧,跳墙头不代表我出坑了哦,可能只是在暗中吃粮
逐渐沦落成咸鱼
脑洞清奇,裂开是异次元【?】
我想想看,DCMK, DC, AC, AD钙奶...还有很多是围观但没有产出的墙头
一般情况下没有逆cp洁癖和太多其他洁癖属于很随意的人
快新无差都产所以请大家不要对着我撕逼,一般都会是双党
AC杂食,AD钙奶四人我都很喜欢【会试着产出】
DC萌超蝙【然而产出无能】还有batfamily,damidick【亲情向】,YJ背景下的birdflash
近期萌AL,从魔戒和霍比特人逐渐陷入中土世界大坑,精灵宝钻补起来简直深渊
欢迎评论欢迎勾搭!

【脑洞片段】逃生梗 ②

说明大概都在前一篇提到了,这里就不多说什么了

我正好从野外回来了,所以在今天就一口气码出来其中一个脑洞片段好了,这个接着上一篇的内容继续,依旧是逃生梗

文风依旧很奇怪


  “嘿,你打算去哪里?”基德倒挂在通风口边,一支手握着通风口的边缘,另一支扶着他的白色礼帽。

  “我刚刚不是已经解释过了吗,我现在没有什么时间了,”工藤新一刚刚从通风口里跃下来,此时正调试了他的DV,“当然,如果你刚刚还记得我的解释的话。”

  “记得,怎么会不记得,”他脸上再一次露出了那种高深莫测的笑容,在工藤新一给他腾出位置后,双手扒着通风口的边缘,一个后翻从上面荡了下来,“揭露这里的秘密对吧。”

  “没错,我现在很忙,这地方简直是太不同寻常了,我要在确保自己能活命的同时尽可能的去寻找真相,”侦探将DV的电池抠了出来,又从兜里掏出了一枚新的换了进去,随着“嘀”的一声响,屏幕又重新亮了起来,“所以你如果愿意帮忙的话我是万分感谢的,但是如果你想要捣乱的话我劝你最好早点放弃这个念头。”

  穿着一身白衣的人耸了耸肩,悠然自得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望着他,好像这里就像他家一样,“所有的侦探都这么执着吗?有时候我觉得这种对于真相的执着简直比这里的病人还要吓人。”

  工藤新一皱了皱眉,转过头望向他,显然是对于他的评论表示不赞同,“总比某些浑身白色的可疑人物看起来要正常很多。”

  “喂!我可是刚刚才救了你的命的,”被调侃的人抗议着,那双明亮的靛蓝色双瞳在漆黑的房间里依然闪着光,看起来与他周围肮脏的环境完全不符,“而且我并不可疑,起码我比这里的其他人要正常多了。”

  “那么这回你肯透露一些你的个人信息喽?”侦探微微勾起了一个笑容。

  “我已经告诉过你了,叫我基德就好。”

  “比起名字,那个听起来更像是一个代号。”

  “有个称呼就好了,名侦探你怎么这么挑剔。”

  工藤新一叹了一口气,其实从刚刚起他就知道对方不会老实回答他的问题的,现在他除了这个人的称呼以外,关于他的其他信息都一无所知。从他被救下后,在他们两个人相处的这十多分钟里,他只能推断出自己面前的这位戴着单片眼镜的人确实一直待在这家精神病院里,至于他扮演着怎样的角色,他本人一直没有透露,也就不得而知了。

  或许他真的是一个精神病也说不定。工藤新一抬头望着发霉翘皮的天花板,想道。

  正当工藤新一以为他不会再说什么的时候,基德突然缓缓地开了口。

  “有些事情,还是让它永远成为谜团的好。”那声音很轻,却足以让他听见。

  “你说什么?”他轻声问道,想要再次确认一番,然而这次回答他的只有沉默。

  正当工藤新一等不及,转身准备再一次上路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阵椅子摩擦地面的声音,等到他抬起头时,那个一直坐在椅子上沉默不语的人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面前,显然他没有料到这一举动,吓得他又一次后退了几步。

  “我不能跟随你继续探险了,不过如果你需要帮助的话喊我的名字就行,虽然我已经猜到你八成不愿意那么做了。”他轻笑了几声,脸上的表情却十分严肃,“我可以给你一些建议,比如多翻翻那些家伙散落在各处的文件,这有助于你的调查。还有,在这里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那么狂躁的,还是有些神志清醒的家伙,如果你能够遇见他们,或许你能够从他们那里获取你想要的信息。”

  “就像你这样吗?”工藤新一望着他,半调侃半认真。

  基德微微一愣,随后抬手压了压帽檐,阴影遮盖住了他的面容不过工藤新一感觉到他似乎是在笑,“大概吧,我确实不怎么喜欢暴力。”

  “还真是意料之外的收获。”工藤新一干巴巴的回答道。

  基德微微摇了摇头,“名侦探你要是那么想知道关于我的信息就自己去找找看好了,虽然我不赞成你那么做。”

  工藤新一仔细打量着他,随后低头瞥了一眼手中的摄像机,等到他抬起眼想要再说些什么的时候,那位浑身雪白的神秘过客已经消失不见了,如同他出现的时候一样,工藤新一只感到自己仿佛是被雾气包裹住了一般,视线变得模糊了起来。

  大概是在这种极端条件下好不容易遇见的救命稻草再次消失的缘故,前所未有的失落感涌上心头,这让他莫名慌了起来。

  在这种地方应当随时保持冷静才对,那家伙不是说了他可以随叫随到吗。他这样安慰着自己,试图将心中莫名其妙的情绪压制下去。

  也许他并不是什么太糟糕的人。他默念道,接着他深吸了一口气,打开他调试好的DV重新上路。

  这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片段完——

感觉基德的出现就是个NPC的角色恩【并不是

很懒不想剧透游戏的剧情所以解密啥的就不写了恩

评论(4)
热度(65)

© 索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