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亲妈写手爱产小甜饼
墙头有些多不过我尽量都照顾到吧,跳墙头不代表我出坑了哦,可能只是在暗中吃粮
逐渐沦落成咸鱼
脑洞清奇,裂开是异次元【?】
我想想看,DCMK, DC, AC, AD钙奶...还有很多是围观但没有产出的墙头
一般情况下没有逆cp洁癖和太多其他洁癖属于很随意的人
快新无差都产所以请大家不要对着我撕逼,一般都会是双党
AC杂食,AD钙奶四人我都很喜欢【会试着产出】
DC萌超蝙【然而产出无能】还有batfamily,damidick【亲情向】,YJ背景下的birdflash
近期萌AL,从魔戒和霍比特人逐渐陷入中土世界大坑,精灵宝钻补起来简直深渊
欢迎评论欢迎勾搭!

【3/4组】3/4组英国行 03

 @修罗地狱 以逃生实况为交换就为了让我更文,我颇为感动因此就重新打开文档开始码字了

我好久没码字了,因此全程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我……我努力,我知道我欠债太多OTZ

不要问我为什么每一章都以合影结束,我也不知道,也不要问我为什么他们在一起都没有发生案件,请让他们好好的玩一次吧



  当指针指向整点时,鼓乐部队在骑兵的带领下,奏响了第一支乐曲。此时的广场上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一个个仰着头,将手中的设备举得高高的,为了记录下这难得的场景,而有一些不怕惹事的年轻人为了将白金汉宫门前的情况尽收眼底,已经攀上了广场中央的维多利亚女王像,不过在管理秩序的警察尖锐的哨声和阻止的手势之中,又极为不情愿地纷纷跳了下来。

  四名才华出众的高中生隐入在层层叠叠的人群中,显得意外普通。照相的重任大部分落在了白马身上,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在四人之中身高最高,还有一部分是因为工藤实在不想相机还没怎么用便在黑羽和服部争夺使用权的过程中被毁掉。在整个过程中,他们时而仰起头从人群间望向红衣士兵们变换着阵型,时而又转过头互相打趣着彼此,好似完全忘记了寒冷。黑羽的注意力曾一度转移到了落在一旁青铜像的鸽子们身上,不过在他企图再次玩失踪之前便已经被其他三名侦探制止了。

  整个换岗过程持续了不到一个小时,却足以令他们激动地回忆一整天,同时也为他们接下来伦敦之旅做了一个很好的开场白。

  “导游,我们接下来应该去哪里?”服部越过工藤的肩膀看着他手里拿着的从宾馆前台要到的地图册,在没有研究出个结果后,便转而问起走在身旁的白马。

  “随你们选,我们现在的位置还不错,走一阵子的话可以直接到大本钟,”白马凑到了工藤身边,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他一直随身携带的钢笔在地图上一边规划着线路一边解释道,“如果你们想一鼓作气的话,我们可以路过伦敦眼,沿着泰晤士河旁边逛一逛,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坐船去观光一下。”

  “哇!好耶!我们还在等什么?!”黑羽突然蹿过来揽住了正在研究地图的二人脖颈,害得白马手一滑,钢笔在地图上留下了一大块墨迹,“就先去那里!”

  两位侦探挣扎了好半天才挣脱了黑羽的束缚,纷纷揉着被勒得生疼的脖子抱怨起来,白马看着那块在地图上晕染开的不规则形状的墨迹,揉着眉心叹了口气,“那么我们就顺着这条街下去吧。”

  此时离整点换岗结束刚不久,广场上的游人们都三两簇拥着,如同洪水一般纷纷沿着街道散开到这座城市的各个角落,融入了生活在这里的人群之中。他们随着人流沿着圣詹姆斯公园的外围的小路一路前行着,侧目能够看见那些在公园里消磨时光的人们。

  服部走在队伍最前面,他一会儿打量着在公园内慢跑的人们一会儿又将目光转向街道另一侧的街景上。这片区域明显比他们住的旅馆所在的那片区域要相对繁华许多,耸立的高楼并排簇拥着,将街道笼罩在它们的阴影之下,却又不会显得过于拥挤。这里的城市节奏感觉上就和这座城市本身一般,将过去与现代融为一体,既不懒散又并非过于繁忙,令人觉得恰到好处。关西的侦探望着身边的一切,小声地感叹着自己已经爱上这种感觉了,收到了来自关东的侦探赞许的目光。

  标志性的红色双层巴士从在人行道的指示灯变成绿色前从他们面前缓缓开过,惊得街道边垃圾桶上的鸽子们纷纷展翅而飞。他们沿着街道一路前行着,时而停下脚步用谷歌地图定位一下方向,时而又像小孩子一样互相斗着嘴追逐起来,本来应该十分无聊的步行时间也被他们的那份活力增添了几分趣味。

  当他们吵闹着又行走了几分钟后,眼前豁然开朗。他们同时止住了声,并排站立着,将前方维斯密斯特大桥上车水马龙的场景尽收眼底。

  “到了!快看快看!”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刚刚赶超了服部走在前方的黑羽,他转过头望向街道南侧的那个标志性的建筑物惊喜地喊出声,接着面向自己的同伴装模作样地轻咳了一声,双手一挥,像是要展示一件艺术品那般隆重地介绍道,“各位,这就是著名的大本钟!”

  “你抢了导游的台词了。”工藤将半张脸裹在了厚厚的围巾后面,湛蓝色的眼睛被寒风吹得有些许湿润,不过还是十分配合地向着黑羽所指的方向瞟了一眼然后拍了拍白马的肩膀,对方笑着耸了耸肩。

  几个人为了找个更好的视角陆续走上了维斯密斯特大桥,而目光却始终锁定在那个高大的建筑物上。

  在四人并排举目观瞧的时候,服部弱弱地说道,  “我之前一直以为大本钟是一个独立存在的建筑,没想到它是国会大楼的一部分。”并且在抢在白马开口嘲讽他前给了对方一个警告的眼神。

  “虽然之前在电话里的时候一直有听工藤念叨着这里,不过这还是我第一次来呢,”他见其他三人都很给面子的忍着没有腹诽什么,便展开双臂,似乎是想要拥抱周围的一切,“果然自己亲眼看见和照片或是电视里的还是有很大感官上的不同的。”

  “这是当然的了,”白马哈出了一口白色的雾气,“比起照片我果然更喜欢亲眼所见的事物,有时候人类的双眼便是最精密的仪器。不过当谈论起这个话题的时候,我想到了同为摄影,早期的胶片果然还是比数码的要好一些。”

  正举着相机拍照的黑羽在听了白马一大段发言以后,在他身后默默嘟囔了一句果然是个老古董啊, 并且在对方看向自己的时候提前错开了视线,十分做作地转移了话题,“说起来,工藤你啊,应该不是第一次来这里了吧,之前到底来过这里几趟了?”

    被点到名字的侦探仰头望着那座立在此处世纪之久的古老建筑,深深地吸了口气,他说不上自己此刻是什么感觉,记忆中上回在这里展开的那场闹剧仿佛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而此时此刻他又重新站在了同样的位置上,周边的一草一木都给予他一种难以言说的强烈即视感,仿佛身处在梦境之中那般懵懂。

    “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两趟了。”记忆在脑海中化作一个个片段,他注视着那里,久久地移不开视线。

  “某种意义上?”白马问道。

  “你是说,那个什么“茧”的那次吧。”服部在一旁插着话,他记得工藤曾经跟他提到过那件事情,虽然两个人同为侦探,都已经经历过很多案件与大事件了,但是在讨论起那个案子的时候还是觉得异常的惊心动魄、不可思议。

  “是啊,”工藤沉吟半晌,最终还是将注意力重新转回到他的伙伴们身上,“可惜,那个时候的大本钟对于我来说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记忆呢。”

  两个不知道事情原委的人望着突然消沉起来的他们,不禁有些茫然。

  “什么嘛,那个表情简直像是个老爷子了。”黑羽最终欢快地加入进来,打破了沉重的气氛,“这种时候还是好好享受当下的时光要紧。”

  “既然都到了,不如一起合张影吧。”有人跟着提议道。

  在维斯密斯特大桥上想要随便找一个能够帮忙拍照的人简直是轻而易举,这里不但是一个著名的景点,还是交通要道。在此来往的行人简直是多得数不胜数。他们最后找到一个刚刚将相机还给一对情侣的中年男子,对方微笑着十分干脆地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在白马将照相机递给他的时候,那人还假装自己没有接住慌张地虚晃了一下,惊得他们先是一颤,当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以后便纷纷大笑出声,引得刚刚明显是同样上过当,此时正看热闹的那对情侣也跟着笑了起来。

  背对着大本钟与国会大楼,面朝伦敦眼的方向,工藤被从左右两边突然凑过来的伙伴们挤得踉跄了一下,不过也正好借此摆脱了那些恼人的即视感。在服部吵闹着看镜头的声音中他微微勾起唇角,露出了一个在事后看照片时被认为不算太糟糕的笑容。

——TBC——

评论(1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索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