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个亲妈写手爱产小甜饼
墙头有些多不过我尽量都照顾到吧,跳墙头不代表我出坑了哦,可能只是在暗中吃粮
逐渐沦落成咸鱼
脑洞清奇,裂开是异次元【?】
我想想看,DCMK, DC, AC, AD钙奶...还有很多是围观但没有产出的墙头
一般情况下没有逆cp洁癖和太多其他洁癖属于很随意的人
快新无差都产所以请大家不要对着我撕逼,一般都会是双党
AC杂食,AD钙奶四人我都很喜欢【会试着产出】
DC萌超蝙【然而产出无能】还有batfamily,damidick【亲情向】,YJ背景下的birdflash
近期萌AL,从魔戒和霍比特人逐渐陷入中土世界大坑,精灵宝钻补起来简直深渊
欢迎评论欢迎勾搭!

【AC3/dlc向】亲人与访客 part 2

写得十分愉快因此这回没什么特别的科普【本身也没什么科普

本来是想要赶康妮生日的但是我还是错过了那么久OTZ,还是想说康妮生日快乐

这个估计还会有part 3,只是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了……





  在海上航行的这些日子里Ratohnhake:ton又被陆续造访过几次。有时是在他掌舵的时候,有时则是在船长室内,不过不管他当时在做什么,他的访客都会在一旁看着他工作,两个人有一搭无一搭地聊上几句。

  这样的氛围让他感到出乎意料的舒适,他也十分享受以这样的方式来打发海上漫长的时光。

  虽然他对于这个访客的身份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猜测,但是从始至终无论他们在进行着怎样的话题,他的访客都对自己的身份只字不提,而他也没有去多问。

  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渐渐地抵达了加勒比海区域。气温逐渐上升,刺骨的海风也渐渐的柔和了起来,船员们明显更愿意将整天的时间都转移到甲板上度过,毕竟刚从那寒冷的气候里过度过来,谁也拒绝不了温暖的海风从身边拂过的感觉。

  天鹰号的船长虽然在海域内是出名的英勇善战,但是他对待自己的船员却异常的宽松,因此借着近几日的好天气,那些水手们给自己储备着的朗姆酒消耗的格外迅速,有时候他们甚至会试图拉上Ratohnhake:ton一起和他们喝上几杯,不过都会被这位年轻人摇着头拒绝了。

  那日晚,海上风平浪静,船员们又一次聚在船舱内大声吆喝着拼着酒,这反而衬托的甲板上冷冷清清的。Ratohnhake:ton从船长室内走出来,向着船舵的方向前行,船桅上悬挂着的油灯为他投出一小片光影,将周围的事物模模糊糊地勾勒出个大概。

  借着灯光,他隐约注意到船舵前此时正站着一个身影,时而轻微的左右摇摆着调整船的航向。

  “罗伯特?你不是已经下去了吗?”他的话音刚落,【姐妹】突然贴着海面滑翔而来,借助着海风擦着他的肩膀飞升至船杆之上,那双锐利的眼睛在黑暗之中闪着光,静静地注视着他这个方向。

  Ratohnhake:ton心中一沉,将登上台阶的那只脚又收了回来。那双隐藏在狼头兜帽下的双眼渐渐地变暗,在黑夜之中流淌着危险的色泽。

  “你说那个大副?他确实是下去了,”那个身影依旧屹立在船舵前,在掌舵的同时平静地回答着,似乎丝毫不在意他突然转变的态度,“你有一艘很棒的船, ‘她’很坚固,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同伴,我看你刚刚也不在这里,于是就帮忙稍微接手一下了。”

  Ratohnhake:ton站直了身形,望向那个身影。他能够肯定那不是他的那位访客,但是就像他第一次见到他的那位访客时一样,他能够感受到一种力度同样强大的连接在他们之间形成。

  没有敌意。无论是在【姐妹】的注视中,或是【兄弟们】隐藏在他身后阴影内静静地旁观下,他都无法感受到【亲属们】面对陌生人时本应存在的警惕感,就好像那个虚影和他们是一体的。

  他放松下来,在【姐妹】飞下桅杆的同时重新踏上了第一节阶梯,向着他今晚的新访客慢慢走了过去。

  “嘿,小子,”那个人见他靠近,友好地跟他打着招呼,“在这么一个风平浪静的夜晚就应该好好享受一下,你为何不去和他们喝上几杯?”

  Ratohnhake:ton摇了摇头,就像每次被船员邀请时所表现的那样,“我就不必了,船上总得有一个人是清醒的。”

  这位访客微微颔首,也没有再去逼迫他。他借着这段沉默时间,跨上了最后几节台阶,走到了平时他的另一位访客喜欢站立的位置上。

  虽然借着月光看得不算很真切,不过Ratohnhake:ton注意到对方有着一头暗金色的头发,和另一位拜访者一样用发绳束在脑后,当海风迎面吹来时,他脸旁的那些碎发纷纷飞扬着遮盖了视线,被他摇着头再次甩开。Ratohnhake:ton站在一旁打量着他,从他的着装到外貌特征,都和这附近海域的一位传奇人物的外貌描述不谋而合,他越看越觉得相似,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去消化这个念头,反而是愣在了那里有些不知所措。

  “既然在这个天气晴朗的夜晚里,你我都选择放弃享乐逗留于此,我想我们也算是投缘,是否应该借此机会自我介绍一下了?”开船的人瞥了他一眼,勾起了一个浅浅的笑容,有那么一瞬间他从那双湛蓝色的眼睛里读取到了更加深层次的东西,但那些情绪很快被隐藏了起来,“你大概会觉得疑惑,也可能会不信任我,不过我其实已经知道你是谁了,但我想以自我介绍为开场方式也无伤大雅不是吗?”

  Ratohnhake:ton深吸了口气。【姐妹】此刻已经轻轻地落在了他的肩膀上,羽毛拂过他的脸颊像是在安慰他,【兄弟们】从黑暗之中缓步走出,他们选择屹立在访客的身侧,用那一双双泛着灵光的眼睛注视着他,等待着他的答复。

  “我也知道你是谁,”海浪拍打在船体上的响声几乎要盖过他的声音,他微微底下了头,狼头兜帽上的羽毛挂饰因为他的动作发出了轻微的响动,“肯威船长。”

  握在船舵上的双手指节微微有些泛白,对方转头直视着被月光笼罩着的海面,半晌,笑了起来,“看样子你还真的听说过我的名字,没想到这么多年以后在这片海域之上我依旧能够声名远扬,我应该为此感到万分的……”

  “爷爷。”

  这一声彻底让Edward Kenway失去了所有的语言能力,他愣在那里,瞪着眼睛吃惊的望向他。

  【兄弟们】在他的腿边高昂着头,有一些轻轻嗅着这位访客,另一部分则冲着Ratohnhake:ton发出赞许的呼噜声,给予了他继续说下去的勇气。

  “我不光是作为一个水手认识你,”他不知怎的,声音变得有些颤抖起来,对方耐心地听着,给他留出足够的时间说下去,“更是作为……”

  话到嘴边,又被他咽了回去。他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了他的另一位访客,这让他一时之间有些拿不定主意。这些话有点过于娇气,他不知道对方是否想要现在听他说这些。

  Edward望着欲言又止的年轻人,扬起了嘴角,那双湛蓝色的眼睛被油灯染上了一层温暖的色调。他松开一支手,将Ratohnhake:ton微微向着他这边拉了过来,随后单手揽住了他的肩,给予了他一个短暂的拥抱。

  这回换成Ratohnhake:ton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了。

  Edward被他的表情逗乐了,摇着头,轻声感叹道,“这真是相当稀奇,我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这么称呼我,尤其是当我明显还没有到达那个年龄的时候,”他微笑着冲着他眨了眨眼,“我想我可能得花上一些时间稍微适应一下了。”

  他们并肩站立着,一同望向一望无际的海面,黑夜里的海水完全呈现出一种未知的墨色,蔓延至四方,只有在特定角度下才会折射出月光的银色微波。Ratohnhake:ton注视着海面,周身的一切都那么的不真实,他无法想象到自己有一天能够和这位对于他来说身份众多且意义非凡的人站在一处。

  Edward小声哼唱着船歌,接着像是突然想到什么似的转过头看向了他,“我亲爱的孙子,说起来你现在在用什么名字?”

  “Ratohnhake:ton。”他老实地回答道。

  Edward挑起眉看着他,请求他再重复一遍。

  在他重复了三四次,以及Edward借助着他生前对于加勒比海地区各种语言文化的接触积累下来的语言经验,总算是能够磕磕绊绊地说出他的名字了。

  “我相信我已经算是不错的了,”他的爷爷挺着胸,冲着他炫耀似的一笑,“你想想看,你的船员们有哪个能够向我这么流利的?”

  Ratohnhake:ton点了点头,没有反驳他说船员们一般都会直接叫他的职位而不是他的名字。

  “你有想过起一个英文名字吗?”

  他摇了摇头,“我也是在前不久才开始扩展我的活动范围的,因此之前倒是没有遇见这方面的困惑,”他望着Edward明显变亮了的双眼,犹豫了一下,补充道,“如果不麻烦的话,我十分希望你能够为我取一个名字。”

  Edward的脸上满是无法掩饰的喜悦,他明显是接受了这个请求,并且将目光再次转回到海面上,斟酌了起来。

  Ratohnhake:ton知道取名字向来不是一些容易的事情,在部落里面有些名字是由一定的规律现象所形成的,而另一些则要更隆重一些。有时候一些父母会向长老们请求为孩子取名字,长老们通常都会花上好几个星期才会给予他们反馈。

  “本来起名字这件事情人们通常会花上一些时日去思考,不过我脑子里面正好有一个名字,”过了一阵子以后,Edward缓缓地开了口,Ratohnhake:ton能够感觉到他比他所表现出来的要更加在意这件事情,“Connor……就叫Connor怎么样?在我老家那边这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名字。”

  Edward试探性地说出了他的名字,像是在争取他的同意,他完全没有察觉到在自己的嘴角早已上扬了起来,他的爷爷看见了以后也松了口气。

  他轻声念着自己的新名字,顺便想着他母亲知道以后会有什么反应,“谢谢,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Edward大笑了起来,“这其实也算是变相地帮助了你的另一位访客了。”

  Ratohnhake:ton愣了一下,随后反应过来他指的是谁,两个人对视之后一起笑了起来。

  夜已经深了,船舱里的吵闹声也渐渐地弱了下去。Edward微微眯起眼感受着迎面而来的海风,他深吸了一口气后,冲着他招了招手让他靠过来,他便知道拜访的时间快要结束了。

  “来来,是时候让年轻人来接手了,”Edward拍了拍他的肩,侧开身子,一支手稳住了船舵,等待着Ratohnhake:ton接手过去,“我倒是要感谢你把这段时间让给我,也算是让我自己过了过瘾,”他抬头最后一次打量着天鹰号的结构,像是观赏着一副巨作,“你很幸运, ‘她’是一个十分可靠的伴侣,相信在日后的航行里这一点能够帮你很大的忙。”

  能够从他爷爷口中听到这话,对于他这个船长来说可谓莫大的荣幸,Edward能够轻易看出他的孙子此时的想法,因此他笑着告诉他不必多礼。

  他看着Ratohnhake:ton从他的手中将船舵的掌控权接了过去,那一霎那的交接忽然令他感慨万分。他回忆起了Haytham年幼的时候望向他的目光,和Ratohnhake:ton此时那清澈的深棕色眼睛重合在了一起,使得他陷入了自己的思绪之中。

  “这句话我是不会指望Haytham能说出口了,”在临走之前,Edward又一次拥抱了一下他,“不过你要记住,无论何时我们都会在你身边,陪着你。他以你为傲,我也一样。”

  Edward冲着他挥了挥手,身影渐渐淡去。当他回过神的时候,【姐妹】早已离去,而【兄弟们】也消失不见了。

  Ratohnhake:ton缓缓闭上了眼,此时他的世界里出奇的平静。


——END——



评论(8)
热度(33)

© 索银 | Powered by LOFTER